讲规矩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

山东省招远市辛庄镇政府 浦瀚文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更要以身作则,讲“规矩话”、办“规矩事”、做“规矩人”,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慎思谨言,讲“规矩话”。机关干部身份特殊,我们的言论观点不仅是个人观点、个人行为,其一言一行更代表着党的形象、干部队伍的形象。言论如果出现偏差,很容易损害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造成消极影响甚至不可挽回的损失。因此年轻干部应当更加谨慎严谨,“三思”而后言,需要保密的不说,不当“传声筒”、不搭“小天线”。需要说的也必须符合工作的原则纪律,决不发表一些违反组织性和纪律性的言论。同时,“慎言”并不代表“不言”,也要实事求是,在工作中勇于讲真话,是非分明,直言不讳,对于违反中央精神的言论,必须予以抵制,坚决斗争。

严谨态度,办“规矩事”。良好的工作态度是贯穿工作始终的生命线,在工作中要端正思想态度,严格按照机关干部管理条例规范言行。首先,应当明确工作态度,工作职责,增强工作责任感,尽职尽责地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其次,热爱工作岗位,在其位、谋其政,全心全意地为之付出,以乐观、积极、负责任的心态去享受自己的本职工作。最后,严格遵守组织程序,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决不超越权限办事,更不先斩后奏。言行一致,不折不扣,不留死角,不搞“下不为例”。

严于律己,做“规矩人”。古往今来,多少达官显贵倒在了“腐”字之下。因此,年轻干部应当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始终绷紧严于律己这根弦,严格遵守党的政策、规定、纪律,给权力上把“安全锁”,不以“一次不要紧”来原谅自己,不该喝的酒不喝,不该去的场所不去,不该交的朋友不交,不该拿的东西不拿,随时“杀毒”、随时“补漏”,随时让自己做到“无死角”“无漏洞”,只有这样才能够于己无愧于心、于民无愧于行、于党无愧于信,切实清清白白做“规矩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