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人民幸福应“知心”“热心”“守心”

北京市通州区城管执法局 赵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到淅川县察看村容村貌时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共产党从飘摇的红船到百年巨轮,从50余人到91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用无私奉献和不懈奋斗成为了“有心”之人,更成就了大写的“人”。

“圣人无常心,以百姓之心为心。”中国共产党是体察民情的“知心人”。坚持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连接党和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中国共产党正是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调研中,体察民情民生,发现实际“真问题”,解决群众“真困难”,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在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行、南阳行与百姓话家常、问近况中无不展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因此,当好百姓“知心人”,不仅要参阅文件、数据,高屋建瓴地整体把关,更要俯下身子听民情、迈开步子走基层、甩开膀子干实事,用工作的热心与热情赢得百姓的信任与信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中国共产党是为民办实事的“热心人”。无论是革命年代董存瑞、黄继光等英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地奋战沙场,还是发展建设年代“铁人”王进喜、“第一书记”焦裕禄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一心扑在建设上,亦或是脱贫攻坚中千千万万基层干部为带领百姓发家致富奔走在大山深处寻出路、谋发展,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中始终传承着“为民办实事”的精神,始终坚持将初心和使命在为人民群众的服务中落地生根。共产党的“热心”是基于对前期扎实调研结果的精准把握,有的放矢“接诉即办”,并综合研判谋篇布局、防患未然“未诉先办”。特别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党员们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成了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成效,人民群众的烦心事、堵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中国共产党是初心不改的“守心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变的是中华大地万象更新的蒸蒸日上,不变的是红色初心百年未改、守护民心矢志不渝。无论是南水北调,还是飞天入海,无论是抗灾抢险,还是疫情防控,中国共产党在历经磨难和考验中前行,在应对风险与挑战中成长。“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治大国若烹小鲜”的智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的郑重承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刻认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远见中凝聚着几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艰苦奋斗,更展现着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民心的守护、对红色精神的传承。

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成为了人民群众的“知心人”“热心人”“守心人”,更成为中国人民心中那个可爱的“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