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应是这般模样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桑日镇人民政府 周征

近日,拜读了《习近平与青年的故事》一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写给广大青年的信件,尺素传情,真情流露,透露着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诚挚盼望,为青年在奋斗前行的道路上点亮航标、指引航程。青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青年应是这般模样……

青年应是“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的风华正茂,朝气蓬勃。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其成长与发展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青年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是这个时代最靓丽的风景线,在这大好时光里,广大青年应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自己的青春之花,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多“自讨苦吃”;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一生为党分忧、为党添彩;要向黄文秀同志看齐,将根深深地扎在最基层。青年是意气风发的年纪,要少一些安逸多一些折腾,要有不怕从头来过的勇气,要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以“积土成山、积水成渊、积善成德”的厚积薄发强化本领、增长才干,努力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青年应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积极进取,踔厉奋发。青年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传承者和实现者,应当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锐气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去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解决最棘手的问题,要在基层的这块沃土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成长为根基深厚、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扛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把工作当己任,把群众当亲人,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忠诚本色,以积极进取、踔厉奋发的精神实干笃行,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自己的精彩,涵养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以磨炼意志为成长标牌,练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本功,真正成为群众靠得住、信得过的党员干部

青年应是“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自省修身,正己正人。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到农村插队后,给自己定了一个座右铭,先从修身开始。”修身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更是青年干部的明志之基,修身才能正行,才能坚定信念,才能确保随时随地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不投机取巧、不见风使舵、不贪污腐败。青年是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显得尤为重要,应当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自重自警,绷紧纪律之弦,增强对各种腐蚀和诱惑的免疫力,以自我约束来保持行动上的自觉,以“吾日三省吾身”为尺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净化,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的绝对忠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