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有“三个常思”

江苏省海安市南莫镇人民政府 曹振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青年干部具有蓬勃的朝气、充沛的干劲与坚定的信念,需要更好地把韶华奉献给社会发展、把青春扎根在工作岗位,服务好人民、践行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关怀、勉励青年干部,提高能力、锻炼本领,做新时代艰苦奋斗的合格担当。广大青年干部要看齐中央要求、矢志初心追求,在工作中树立“三个常思”,以思促干、内省提高,在新时代写好发展开篇、建功立业、冲锋争先。

常思理想、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精神。初心、理想、信念、精神,是一个干部的思想衡量、是一个干部的内核动力,如果信念不坚定、理想不明确、初心不坚实,青年干部就没有“底气”、没有“支柱”。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工作中常常思考自己的初心理想,思考自己“为什么来这里”,通过思想信念的不竭动力来为自己干好工作、长久奋斗、涵养修养做推动。广大青年干部要把“常思”作为擦拭初心、理想的重要方式,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对党忠诚、坚定政治站位。

常思作为、不负人民,坚定实践担当。常思初心,是为了不忘“为什么”,常思实践,是为了铭记“怎么做”。“人生在勤,勤则不匮”“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实践,才能为实现初心、践行使命、为人民服务走出一条坚实之路,才能不断探索高质量发展、追求时代的新提高。广大青年干部要找准自己的工作内核、站稳自己的岗位,勤勉作为、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要贴近人民群众的心声、需要,在基层服务于民;要做好工作的实干、实效,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

常思创新、不落窠臼,坚定发展提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要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传承,以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来再创新高。广大青年干部就是面对这样的要求,面向这样的担当。青年干部要涌活自己的思维力量,创新思维、关注大局、思考时代,常思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更好服务的工作路径、工作方法,积极投身时代发展的前沿、贯彻落实政策的前沿,在时代的新需要、发展的新需要、人民的新需要中贡献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