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动精神”涵养“三心”

山东省招远市委组织部 王圣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辛勤劳动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必经之路,更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勇攀高峰的精神密码,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从中汲取营养,涵养“敬业心”“执着心”“进取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吹响劳动号子,用汗水和拼搏书写好新时代的答卷。

涵养甘于奉献的“敬业心”。对一件事情、一种职业极端热爱,就能全身心投入,从而践行敬业这一朴素而崇高的美德。疫情来临之时,“白衣天使”坚守岗位,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挽救生命;彻夜鏖战在抗洪一线的部队官兵永不后退,夹杂着汗水和雨水,凝聚成最稳固的抗洪堤坝;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扶贫干部深入基层奉献青春,帮助群众摆脱贫困。无数劳动者用甘于奉献担当起国之重任,党员干部应当将奉献融进自身的血脉,树立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热爱本职工作,在岗位上不计个人得失、尽心尽力,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实,用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涵养精益求精的“执着心”。保持对工作的耐心细致、精雕细琢,才会让劳动成果绽放出璀璨的光彩。正是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促使一大批“大国工匠”在各自的领域成为行业翘楚,高凤林焊接了40%的长征系列火箭的“心脏,破解20多年来掣肘我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的难题;李万君独创焊接方式,使复兴号批量生产成为现实;朱恒银颠覆传统钻探技术,产生数千亿的经济效益,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在自身长处上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才能取得成功的果实。党员干部应当以“精”字当头,不追求工作的增量,而是在如何更好地完成工作上下苦功夫,努力成为岗位上的行家能手。

涵养坚持不懈的“进取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新的目标要求保持锲而不舍的状态,是跨越到新台阶的必要条件。在艰苦卓绝的困难面前不低头,王继才把青春年华献给海防事业;为帮助大山女孩完成学业,张桂梅拖着病体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坚守偏远山村,毛相林7年如一日带领村民用最原始的方式,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三分钟热度”只会原地踏步,党员干部应当把坚持不懈的精神贯穿在工作始终,养成永不放弃、坚韧不拔的人生信条,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防止出现摆花架子、空喊口号的现象,带领人民群众战胜一切阻碍,克服一切困难,走上康庄大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