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坚定担当 实干 清廉的理想信念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 吴盼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干部

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把清廉当作立身做人、为官从政、干事创业的政治品格。因此,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肯干会干苦干的实际行动,以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的道德情操践行总书记的勉励。

用“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彰显担当。“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历史的长河中留下诸多青年干部担当奉献的青春印记: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黄文秀年仅30岁,“敦煌的女儿”樊锦诗25岁就已在敦煌研究所工作,“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隐姓埋名之际也才31岁……正是无数青年用担当奉献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滚滚洪流。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如果缺少担当,生命的价值将无法实现。因此,在面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时,要强化自身责任意识,知难而进,主动解决,以勇气彰显担当,以担当服务人民

用“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笃信实干。基层工作经历让我明白了“实干兴邦”的内涵。比如说公租房房租催缴工作,由于房租上涨等因素造成收费困难,基层干部唯有发挥实干精神,深入百姓家,细心了解难处,耐心讲解政策,暖心提供帮助,以“面对面”沟通化解问题,让群众明白房租上交是义务,理解房租上涨原因,愿意且主动缴纳房租。因此,青年干部在基层要“沉”下去,不做浮在水面的“葫芦”,要做扎进大地的“根须”,多去群众家走一走,多陪群众坐一坐,群众不理解的时候多解释,群众有困难的时候多帮助,以真抓实干来保障工作,从身体力行中练就本领,走进群众心中,为群众办实事。

用“居安思危,日慎一日,方能善始善终”的信念坚守清廉。“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守住清廉,才能守得住做人的根本。从入职之初,家人就教导我要守住红线,不论身在何处,都要牢记共产党员“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优良传统。在进入工作后,我也时刻牢记“勤廉者平安一世,贪婪者自毁一生”,那些“老虎苍蝇”正是没有守住清廉,才从“能吏”堕落成“贪官”。因此,青年干部要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一开始就筑牢信仰之基,立好为人之本,日慎一日,立清之身,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两袖清风”为群众办实事。

担当是青春亮丽的底色,实干是质朴的自我证明,清廉是前行路上的“护身符”。如果将政治生涯比作一艘船,那么担当是帆、实干为桨、清廉是锚,要想行稳致远,就必须坚定担当、实干、清廉的理想信念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