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与大”中 读懂多彩“广西行”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委组织部 袁科

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考察行程满满,先后来到桂林、柳州、南宁等地,深入革命纪念馆、农村、企业、民族博物馆等。让我们跟随总书记的视角,透过四组“小”场景,读出“大”深意,读懂多彩“广西行”。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小”雕塑蕴含“大”精神,激活伟大进程的“红色引擎”。到广西考察的第一站,习近平总书记就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瞻仰“红军魂”雕塑,参观纪念馆。“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随着总书记视角,再次重温那场气壮山河的湘江战役,注视着一个个红军将士视死如归的画面,沉浸在“断肠明志”陈树湘烈士感人至深的故事里,解读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成功密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就应该时刻汲取革命先辈不竭的理想信念之力,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和斗争勇气,激活为实现伟大梦想不懈奋斗的“红色引擎”。

在生机盎然的葡萄园,“小”葡萄串起“大”梦想,擦亮乡村振兴的“紫色名片”。第二站,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毛竹山村,沿田埂走进葡萄园。继小木耳、小黄花等之后,再次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目光,聚焦乡村振兴的“紫色”名片,认真学习小葡萄如何串起大梦想、大产业。“把你的贡献就写在大地上!”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需要因地制宜、立足资源,创新理念,发展更多特色产业做支撑;需要科技特派员下沉到农村基层,干出更多有实际成果的事情做保障;需要党员干部始终秉持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把工作成绩写在群众的笑脸上。要做“国之大者”,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去擦亮更多乡村振兴的“紫色名片”。

在有序生产的车间中,“小”米粉联动“大”产业,打造产业发展的“白色驱动”。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让我们共同走进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在有序生产的车间中,“近距离”察看一碗螺蛳粉如何变成舌尖上的“网红”美食。“小米粉搞出这么大规模的产业来,不容易,值得好好研究总结。”小小的一碗螺蛳粉,作料和口味却十分丰富多样,也“链”动大米和花生等农产品畅通销路、食品加工和电子商务等产业蓬勃发展,“小米粉”正在逐渐发展成为“大产业”。要想扩大螺蛳粉的“吸粉力”“驱动力”,要坚持高质量,继续走品牌化道路,还要搭乘互联网快车、塑造文化属性,更要党员干部提高工作艺术和管理水平,积极为企业、员工和社会服务,及时提供帮助指导。

在欢乐笑语的博物馆,“小”舞蹈见证“大”团结,瞄准繁荣发展的“金色钥匙”。在歌声悠扬中,我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前,欣赏三月三“歌圩节”壮族对歌等民族文化活动。小小舞蹈洋溢着无穷的生命力,见证了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见证了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程。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各族人民用团结、勤劳和智慧,浇灌出美丽富饶之花。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在日常把工作做细做实,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和对党的认同,激活伟大梦想的“金色钥匙”。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