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擦亮忠诚底色 绘就青春锦色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 付千真

习总书记曾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并多次强调要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青年干部要擦亮自己的忠诚底色,将忠诚融入到自身血液和事业发展之中,绘就锦上添花的青春画卷。

要以学深悟透夯实忠诚根基,擦亮忠诚底色,绘就青春锦色。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人民立场,摆正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牢记“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事”。要把准思想之舵,筑牢政治之基。要弄懂做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浙江新时代新实践,结合全省全市全区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读多思,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以党性修为涵养忠诚定力,擦亮忠诚底色,绘就青春锦色。青年干部要涵养政治定力,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不搞变通。要严守纪律规矩。传承部机关良好“家风”,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弘扬廉洁自律的清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增强防腐变的自制力,慎独慎初,守住底线,杜绝“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人为我为”的从众心理、“不为人知”的麻痹心理。要注意刀刃向内,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

要以履职尽责体现忠诚自觉,擦亮忠诚底色,绘就青春锦色。青年干部要提高能力,锤炼本领。面对当前发展的新形势新局面,要高瞻远瞩,深谋远虑,放眼全局,更要“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以“不变”应万变。“走在前列、永立潮头”,靠的是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青年干部要提高七大能力,青年干部要贯彻落实其讲话精神,要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真扎实干,善作善成。青年干部要坚决抵制形式主义,要树立实干导向,做好本职工作,关键时刻能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能够变压力为动力,变平凡为非凡,用实干和实绩彰显担当本色。

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蓝图熠熠生辉,让我们凝聚智慧、汇集力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擦亮吾辈的忠诚底色,以奋进姿态交出高分答卷,绘就青春锦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