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坚定“三股气” 把好“三道关”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马站镇人民政府 杨宝贵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年轻一代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作为基层的年轻干部,在人生最美的年华里,要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奋发作为,坚定豪迈之气、坚实之气和奋进之气,把好“方向关”“能力关”和“价值关”,追逐梦想,砥砺前行。

坚定“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豪迈之气,把好信念坚定“方向关”。1970年4月24日,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开创中国航天史的新纪元。这是老一代航天人坚定理想信念,突破国外严密封锁,一遍又一遍地修改设计方案,攻克一个个不可能的成果;这是老一代航天人“越是艰难越向前”,发奋图强,埋头苦干,创造的非凡成就。一批批航天人前赴后继、流血流汗,争当“实干家”,敢做“行动派”,他们用过硬的意志力告诉我们,没有过不去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老一代航天人的功勋已经铭刻在中国的史册上,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越是急流险滩处,越应该坚定信念,把好“方向关”,不怕难,不畏苦,干一行、爱一行,磨练过硬的实战技能。

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实之气,把好勇挑重任“能力关”。“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从“东方红一号”到“神舟飞天”,从“嫦娥奔月”到火星探测器升空……这一系列航天史上的发展与突破,是一代代航天人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坚实之气,用只争朝夕的拼劲、舍我其谁的闯劲、迎难而上的干劲,破难攻坚。他们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心,啃下硬骨头,挑起重难担,迎难而上。作为年轻干部,要固根基、强本领、提素质,把好“能力关”,用不怕苦、不怕累的信念,把眼前的困难和逆境当成磨刀石、炼钢炉,把自己的工作做精做细做出彩,掌握过硬的看家本领。

坚定“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奋进之气,把好干事创业“价值关”。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从改革开放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凌云斗志向苍穹”的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擦亮北斗“国家名片”的北斗工程总设计师谢军,在一个又一个难题面前,他们始终坚持“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奋进之气,树立为祖国航天事业谋篇布局的干事创业观,造就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的航天队伍。作为年轻干部,要“对标对表”,不断询问自己、反思自己、总结自己,勇于在困难艰苦地方和关键吃紧岗位中提升内在素质,不断创新,勇攀高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