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以历史、群众、理论为师

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委组织部 张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对于广大青年干部而言,更需要不断传承优良作风、锤炼能力品质、敢于担当作为。这如何做到呢?关键是要以历史、群众、理论为师。

以历史为师,扛起时代重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共产党在100年时间里让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使古老的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青年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正确认识中华民族如何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要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加强对时代精神的理解,不断提高自身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推动社会发展;要将历史与自身现实相结合,树立爱党爱国情怀、传承历史使命、回应时代呼唤,自觉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

以群众为师,站稳人民立场。人民群众创造历史,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执政之基。青年干部要学会倾听人民群众声音,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从国情、社情、民情中明了前进方向;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最丰富、最生动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人民群众成为力量源泉;要真心实意紧紧依靠群众,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以理论为师,传承红色基因。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给苦苦探寻救亡图存出路的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全新选择。青年干部要不断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深、读懂,努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主动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与时俱进中传承红色基因,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要做到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紧紧依靠群众,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栋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