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奋斗中“淬炼”自己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委组织部 彭浩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来到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当前社会发展进入新时期,年轻干部更要勇担重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得更加鲜艳。

要用“以天下为己任”的信念坚定前进的脚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坚定的信念是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的前进动力,要在党史学习中更加清晰地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更好地认识党情、国情,才能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有的放矢地应对各类复杂局势。在学习百年党史中重温筚路蓝缕、寻觅革新的非凡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才能不断地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更加坚定前进的脚步。

要用“国之大者”的胸怀坚定勇于担当的信念。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要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在工作中要在登高望远中放大格局,做到“既能想大问题,又能做小事情”,在工作中要有全局观念、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才能更好地应对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工作中不仅要有“诗和远方”的追求,也要有“兼济天下”的胸怀,在具体的各项工作中,要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要始终用“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的思想去深入思考工作中的难题和挑战,年轻干部要在担大任中不断强化谋划全局的能力和水平,才能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在为民服务中增强勇于担当的信念。

要用“惟其艰难更显勇毅”的恒心坚定不懈奋斗的勇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一个大学要培养一流人才方阵、建设一流大学要依靠的是年轻力量作为支撑,对于广大年轻干部来说,更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工作中也要有“追求一流”的信念,不断创新,勇于探索,积极地应对工作中的难题和挑战,愈艰难,愈要坚定。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要保持拼劲干劲闯劲,同时也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年轻干部要在基层工作中磨练意志力,锻炼责任心,在奋斗中要勇于创新,在前进中要才担起时代之责,才能在奋斗中不断淬炼自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