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史中求“真”

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溪南镇人民政府 郭素娇

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风云纷涌、气势雄阔,前赴后继的共产党人以碧血铸忠魂,以雄心奏壮曲,唱响了惊天动地又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精神伟力凝结在非凡岁月中,铭刻不朽、彰显崇高,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永远的标杆、永恒的力量。崇德力行,我们当在党史长河中沿溯先驱的足迹,以“真”凝聚力量、坚定信仰、涤荡心灵,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与伟大精神同向同行,砥砺奋进新时代。

以真挚情怀谱写团结赞歌。百年党史,映照着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百年深情。置身烽火连天的战场上,共产党员为人民百折不挠、愈益奋进,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中国历史的光辉一页,始终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而奋斗,把“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化作了一生的坚守;人民群众为共产党员挖地道、送粮食、缝衣服、察敌情、送情报,全心信任、全力支持共产党员,倾注了民拥军的关爱之情。军民之间水乳交融、生死与共,这是一同战斗的凝聚力量,这是战胜一切的必胜力量,构筑起屹立不倒的钢铁长城。团结就是力量,在战争年代是如此,今天亦是如此。抗疫期间,举国上下同心而战,来自五湖四海的同胞或毅然逆行、救援一线,或捐款捐物、鼎力相助,团结奋战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当在党史学习中涵养真挚情怀,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激荡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在新征程中聚力前行、攻坚克难。

以真诚信仰谱写爱国史诗。爱国是百年历史长卷中最核心的精神,光辉旗帜上飘扬着共产党员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力量。“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共产党员在战争年代舍生忘死、毁家纾难,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在建设时期用双手与汗水铸就辉煌,谱写了倾情奉献、倾力以赴的时代乐章。再艰难困苦的环境,再难以对付的敌人,都无法动摇共产党员矢志奋斗的顽强意志,他们用勇于攻坚克难的卓越精神写就了彪炳青史的恢弘史诗,开拓进取、奠基立业,为民族的发展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一片丹心天地间”,2020年这一年,人民英雄热血奋战的画面依然历历在目,张西京、张宏、杜云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个个奋战一线的身影,白衣为甲、信念铸器,令人敬佩不已。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地抢救病患,不言疲倦、不辞辛劳地投入战斗,这是共产党员斗争到底直至胜利的韧性。迈步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当凝聚心的力量,激发行的力量,越见激流,越要勇进;越见崇山,越要攀登;越见浪遏飞舟,越要乘风破浪,这是无论面对多少挑战和多大困难都要拼尽全力抵达的决心与毅力,这是时时刻刻都把国家和集体放在第一位的精神。

以真切感悟谱写奋斗篇章。革命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故事感人至深,如响鼓旗帜催人奋进,他们经历过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伟大精神直抵人心,形成震撼心灵的力量,在百年党史中镌刻着永远的红色记忆,矗立起永远的精神丰碑。硝烟虽已远,浩气传千古,革命先辈的斗志仍在,精神永存。忆往昔,看今朝,红色精神点亮时代光芒,真切感悟激发心灵动能,共产党员身上崇高的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前行的精神坐标。“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满弓发力,志在高远;乘势而上,行于当下,奋进“十四五”,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信念不变、思想常新,始终保持革命战争时期昂扬的精神状态,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在新时代的大潮中,激流勇进,不惧山高水迢,无惧风吹浪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百年奋斗,“真”为金石。广大党员干部当在学史中求“真”,以真挚情怀谱写团结赞歌,以真诚信仰谱写爱国史诗,以真切感悟谱写奋斗篇章,从“真”出发,向梦而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