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足精神之“钙” 书写青春精彩

重庆市荣昌区荣隆镇 张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青年干部要加强精神文化修养,不断激发学习动力,创新丰富学习形式,提高自身精神追求,努力成为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后备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力量。

青年干部要不断激发学习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普遍存在理论知识不足、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等问题,这会使干部在精神上出现“缺钙”的现象。青年干部要主动激发学习动力,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与时俱进的学习政治理论知识,逐步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把理论学习当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重要途径,增强学懂弄通做实的政治自觉。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治国理政的旗帜,是一个民族奋力前行的向导,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根本。不断激发学习动力,才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青年干部要创新丰富学习形式,提高自身涵养。在当今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学习形式已不再局限于报刊和书籍,青年干部要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微博、半月谈APP、学习强国APP等,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率。对重要文件要深刻解读,领悟文件精神,对热点话题要学习分析,了解群众需求。各单位或部门可以通过组建学习小组,对成员进行常态化培训,内容根据相关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比如写作技巧、说话艺术等,成员之间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和方法,共同进步。学无止境,人生就是一个在不断学习和不断实践中循环往复的过程,创新丰富学习形式,利用碎片化时间合理学习,才能更好地提高自身涵养。

青年干部要提高自身精神追求,铸就忠诚品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多读经典书籍,青年干部要从经典中汲取智慧,从故事中得到启发,交流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丰富精神世界。组织参观革命先烈纪念馆,了解革命先进事迹;开展红色故事演讲,激发红色信仰;举办红色作品展览,宣传红色传统文化。青年干部要将革命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行动付诸于实践,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奉献和责任谱写新的青春篇章。要培养自身“红色基因”,学习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铸就忠诚品格,打造文化精神的殿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