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光荣在党50年”的三束花

山东省招远市委组织部 王圣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岁月荏苒,从入党宣誓到现在已经五十年有余,从最开始的热血青年到现在的年逾古稀,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初心、坚守岗位,承载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职责奋勇前进。为老党员献上鲜花不仅仅是新时代的党员表达出心中的敬意,更是向典型致敬、向先进看齐,赓续“光荣在党50年”的无上荣光,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继续努力奋斗。

献给“臣心一片磁针石”的“你”一束向日葵。向日葵始终憧憬太阳、向往太阳,一直扬起金色的脸庞,不知疲倦地追随着太阳。“你”也像向日葵一般,紧跟着“太阳”的脚步,党和国家的每一项方针政策,“你”总是冲在一线、顶在一线、干在一线,始终保持着对党的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新时代广大党员应当把忠诚作为最高政治要求和最高政治纪律来遵守,从内心深处信党、爱党,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无条件拥护和执行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说三道四、不三心二意、不阳奉阴违,切实做到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自觉接受组织安排、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诠释忠诚的含义。

献给“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你”一束腊梅花。在寒冷的冬天腊梅凌寒独立,自强不息,以富有张力且明媚的色彩成为冬日一道瑰丽的风景线。新中国成立之初,以美国为首的世界列强对中国虎视眈眈,在国内一穷二白的大背景下,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在不利的生存环境中展现出强大生命力,克服了发展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深明艰苦奋斗的意义,传承“咬定青山不放松”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培树志存高远、克己奉公的人生境界,保持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怕在工作中下“苦功夫”,乐在“艰苦奋斗”中“强筋壮骨、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献给“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你”一束木兰花。木兰枝条上开满粉色的花朵,象征着花木兰巾帼不让须眉的实干精神。广大党员凭借像木兰花一样真抓实干的作风,经过千锤百炼,最终发展成了现在的样子。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应当赓续实事求是的精神,将“实干”二字贯彻到底,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稳扎稳打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坚决不搞空架子、不练假把式,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力求实效开展工作,以持之以恒、水滴石穿的作风,坚持干一件事就成一件事,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打牢基础,保证党的事业行稳致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