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因“你”在感动中点燃初心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五一街办事处 杭红玲

中国共产党,多么神圣而伟大的字眼;共产党员,多么高尚而响亮的名字。你,身着红色外衣,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阳光向上。你,无数次使我倍觉光明可贵,无数次让我见到无私奉献,无数次让我觉得无比感动……因你,我在感动中点燃初心,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相遇,在感动中知道你。1998年的那个夏天,长江流域遭受了多年未遇的特大洪涝灾害。那时我上小学,懵懂无知。只知道一天中午,父亲买了好多东西回来,告诉我们不要出去。不久,一米高的洪水滚滚而来,瞬间淹没了房屋。待洪水完全退去,在电视中看到几十万解放军官兵日夜兼程,战洪水、斗恶浪;所有党员冲锋抗洪,当人墙、护人民。当一张张年轻的笑脸出现在英勇牺牲的报道中,我不禁泪流满面。那一刻,我知道了“你”——中国共产党。那一年,我们相遇,第二年,我加入了共产主义青年团。

相识,在感动中认识你。2008年5月12日,震惊世界的汶川大地震。一时间,房屋倒塌、公路被毁,无数鲜活的生命被掩埋在废墟之下。党带领各界展开了一场惊天地的生命大营救,各界纷纷出手援助,一幅幅撼人心魄的画面,一桩桩让人感动得潸然泪下的事情,一曲曲发人振奋的乐章.....犹记得,当地震发生时,当地的县长只喊了一句:“共产党员,先留下”,混乱的人群立刻变得有秩序起来。无法忘记,失去至亲的乡干部,接到任务后,匆匆离去的背影。那一刻,我记住了“你”——中国共产党,你冲锋在前、冒死在前,在废墟之中闪烁着党性的光辉。那一年,我们相识,你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吸引着我,我渴望加入你。

相知,在感动中加入你。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白衣战士迅速集结,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拔地而起;社区工作者第一时间回到岗位,排查、监测、防控。“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我是党员,我先上”,无数共产党员“请战出征”......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了防护的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信仰的光芒熠熠生辉!那一刻,我加入了“你”——中国共产党,以基层工作者的身份和你在一起,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最响亮的口号,最豪迈的誓言,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我们的家园。那一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遇、相识、相知,入党路漫漫、入党心更坚、入党践初心。前进的道路上有“你”的陪伴,备受鼓舞,信心十足。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热血和忠诚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