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贵州省安顺市经开区组织人事部 杨金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总书记的讲话意味深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给年轻干部的成长和进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道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年轻干部要紧抓奋斗的导向,紧跟奋斗的潮流,在实干担当中领跑“新征程”。

把奋斗当作信仰。信仰是实现目标的动力支撑和力量源泉,奋斗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强大动能、根本导向和行动指南。年轻干部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极具活力、动力和潜力。因此,需要用坚定的政治信仰来引导年轻干部,把信仰当作奋斗的“思想灯塔”和“人生航标”,用信仰引领奋斗、支撑奋斗、砥砺奋斗。用对信仰孜孜以求的信念激起年轻干部的求知欲望,让其坚定对科学真理和政策理论的真学真信和真信真懂,激励其增强学习本领,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和知识结构,力求在学思践悟中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照亮奋斗之路。

把奋斗当作航标。积极的方向是指引奋斗的“明灯”,是开启征程的“钥匙”。在众多年轻干部中,有相当一部分深耕基层一线,常与群众交流沟通,但也不乏“出了校门进机关”,难以与群众“打照面”的年轻干部。然而,不论处于什么位置、什么环境,都要厚植为民服务的情怀,坚定不懈努力的目光,找准定位,站稳立场,“在其位,谋其政”,靶向奋斗目标。服务基层型年轻干部要自觉弯下腰、沉下心,躬身倾听群众的“急难愁盼”,参谋助手型年轻干部则要聚力聚焦,剑指具体问题,精准施策。奋斗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也不是一蹴而就,是靠一步一个脚印实干出来的。因此,务必涵养百折不屈的精神,按“先实现小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再攻破大目标和终极目标”的步伐,在奋斗道路上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把奋斗当作起点。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诚然,奋斗只有进行时,阶段性的成功并不是终点,而是下一轮奋斗的起点。奋斗是青春的最强“底色”和最浓厚的色彩。年轻干部要赓续发扬“三牛”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不松劲、不歇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要瞄准关键点和突破点,自觉修炼“内功”,锤炼本领,提升素质,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和实践者,力求以更高的水平、更强的能力、更硬的素质应对多样性和复杂性的奋斗路途,“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