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内有期许 青年当“扛梁”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 祝云逸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枚纪念章,内里饱含丰厚精神底蕴。既是对老一辈党员的肯定,亦是对青年一代党员的期许,更是对党员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青年党员同志当体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期许,传承前辈奉献精神、凝聚锐意拼搏斗志、不忘党员初心使命,汲取前行路上昂扬奋进的不竭动力,成为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中流砥柱”。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一辈党员付出的赞许,青年党员当引以为范、敬业奉献,传承优秀前辈的精神本色。“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对象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且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同志。他们历经数十年兢兢业业,用无悔的付出、无声的努力,将党的建设事业推向前进,无愧于“纪念章”荣誉的获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青年党员要以获颁“纪念章”的老一辈党员同志为“范本”,积极学习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传承前辈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品质。在自身成长历程中,要做到忠于职守、敬业奉献,愿为勤勤恳恳“老黄牛”,宁可工作中多辛苦一些、多操劳一点,也要保质保量予以完成、不辱使命,以务实行动为党尽责。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新一代党员拼搏的期许,青年党员当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不可辜负其中的深深嘱托。本次向为党奋斗50周年同志颁发“纪念章”,既是对其付出的肯定,也体现了对新一代党员同志的嘱托与鼓舞,蕴含着望青年一辈持续拼搏、砥砺前行的潜在要求。青年党员同志当认真体会“纪念章”的精神内核,深刻意识到其中对自身的深深期许。需将“纪念章”作为自身的一项“小目标”,在工作实践中以身作则、冲锋一线。要能够吃得下苦、扎得下根、沉得下心,不畏惧“急难险重”、不止步“空白领域”,而应当“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坚决冲破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道路上的各项阻滞,显示出青年党员勇于“扛梁”的担当与责任意识。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员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青年党员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筑牢内心的信仰之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内里实质,更是对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50年风雨兼程、持续奉献,一批批模范前辈用行动“撰写”了生动的初心“教科书”,印刻于一枚枚“纪念章”的背后,赋予了“章”以生命和精神。青年党员同志要悉心从“纪念章”内体悟初心使命,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终身使命责任。当坚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笃志前行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把“纪念章”的精神内核扎扎实实落到行动中,以“忠诚于党”、持“青春梦笔”、念“人民至上”,在祖国的“万里江山”绘出“锦绣春色”,助力新征程党和人民事业再创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