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步步深入”

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委组织部 袁志

“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要分别从结合原著学、结合实际学、结合初心学三个方面入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其落地生根、步步深入。

结合原著学党史,在把握思想体系、领悟精髓要义上求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优良传统。在党史的学习教育上,如果蜻蜓点水、浮于表面,习惯于碎片化学习而不做深入探究,就不能把握其思想体系、领悟其精髓要义。学习党史,是一个持续思考、逐步深化的过程,必须把握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个重要方法,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阅读反映我们党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原著,认真领悟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历史变迁、奋进历程。通过读原著原文,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增强历史认同感,更加珍惜当代中国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局面,更加自觉地从党史中汲取武装头脑的强大正能量。

结合实际学党史,在理论联系实际、推动知行合一上求深入。学习党史,为的是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因此,广大党员要联系工作实际、带着有关问题学党史,特别是要聚焦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党史为镜进行深层次思考,努力寻求因应之策,提出破解之道,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以学笃行、以学促干激发广大党员活力,当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正在推进的换届工作、建立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紧密联系起来,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造出优异的工作业绩。

结合初心学党史,在领悟真理魅力、不忘光荣使命上求深入。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远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现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来重温我党的辉煌历程,意义重大且深远。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史的过程,就是牢记初心使命、继续锤炼党性的过程,也是向历史问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寻未来的过程。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根本宗旨,通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快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践行初心和使命,只有这样,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从党史中寻找到胜利的源头,汲取伟大智慧与磅礴力量,我们共产党员就一定能够书写更加灿烂辉煌、更加绚丽多彩的中国奇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