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接班人”是这样炼成的

重庆市开州区长沙镇人民政府 唐子亦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作为选调生,当树立“接班人”的自我要求意识,用党的思想淬炼青春热血,用艰苦奋斗磨砺素质品格,用人民期盼涵养时代使命,努力蜕变成有担当、有梦想、有力量的新时代“接班人”。

对党忠诚,凝练“洒向千峰秋叶丹”的赤诚之心。“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党和国家事业任重道远,若没有坚定、忠诚、纯粹的内心,必然会畏缩、迷茫。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是我们党坚强凝聚、坚如磐石的核心力量。革命道路上,艰难、挫折与诱惑难料,无不考验着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决心。我们要时刻淬炼内心,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从自我批评反思中,寻觅使命初心,清晰责任担当;从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凝聚精神力量;从筚路蓝缕的革命征程中,感悟无数共产党人的不屈与不悔,于漫天飘扬“红叶”中,找寻自己的那份“赤诚”,激励自己,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忠诚与坚定。

真心为民,坚守“心无百姓莫为官”的思想底线。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连接着人民,若脱离实际、背离群众,党和国家事业就会如无根之木、无源之水,难以为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必须坚守的宗旨。不走出虚无飘渺的象牙塔,倾身融入群众,就永远看不清路在何方,更无法真正理解何为民生、何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基层选调生,要秉持脚踏实地的学习心态,拜人民为师,凝聚有气度、有柔度、有温度的“三观”;要坚定真心为民的思想底线,托举人民期望,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要从理论学习中拓思维,实践调研中找不足,从党情、国情、民情中谋出路,将创新想法落实成为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人民期盼的好办法。

艰苦奋斗,赓续“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接班者”也是“拓荒者”,接续党和国家事业,注定要走向革命的最前线,直面以往看不到的沼泽或荒芜。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作为选调生,要继承革命先辈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强化遇强则强的不屈信念,艰苦历练,扎实成长。只有这样,在赓续革命事业时才不会被挫折束缚步伐,不会被畏惧轻易瓦解。更要善于斗争,遇事冷静思考、理性分析,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于斗争中总结经验,以科学谋划掌控局势,用扎实本领解决问题。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选调生当葆有十年磨一剑的坚韧,也需要敢于亮剑的气魄,于磨砺中练就真本领,于斗争中锤炼一往无前的奋斗本色。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前路虽未知,也绝非坦途,“接班人”们当凝练坚定与豪迈,向先辈看齐,领人民前进,以赤诚初心夯实革命道路,以艰苦奋斗实现复兴之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