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次“下团组”体悟“为民真情”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 祝云逸

“两会”进行时,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下团组”,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讨论,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全国政协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下团组”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关心民生冷暖、体贴百姓生活,尽显为民真情。广大党员干部当认真领悟、深入思考,从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体悟“为民真情”,将“人民”二字镌刻脑中、置于心中、付于实践。

金句迭出,心中为民真情重千钧。在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的言谈中,我们均能体悟浓浓为民情谊。不论是“我们来共同关心这些教育问题”“‘大思政课’要善用之”等主要教育问题的探讨,还是“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等切实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年轻一代的培养成才念在心中的深切嘱托,抑或是“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时寄托的军民团结之念,无不显现出总书记对人民群众“清澈的爱”。尤其是“我很牵挂玉树”一句,不禁使人悄然泪目。十年之后,习近平总书记仍十分挂念当地群众、情系灾区建设,爱民之情不言而喻。四次“下团组”皆是“高光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牢牢地把“为民真情”体现在了言语中、落实到了行动里。

民惟邦本,为民办实事方为正道。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以身作则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明确了“方向”。回首我们党百年伟业征程,正是始终将人民群众置于首要位置,时刻不忘团结群众、帮助百姓,秉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方能获得人民群众坚定不移的支持与信任。转至今朝“两会”时刻,一项项发展目标的制定,均彰显了服务民生、增进福祉的鲜明导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惟有切切实实将“人民群众”四个大字入脑、入心、入行,做孝顺老百姓的“孩子”、当基层一线的“小学生”,才能“书写”好为民服务“大文章”、“啃”得起社会建设“硬骨头”,不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征途漫漫,当践行嘱托开创新局。步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身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从总书记四次“下团组”里汲取为政“养分”,对总书记“念叨”的民生嘱托践行到位。一方面,我们当厚植“人民至上”情怀,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实打实”扎根群众的心与行,持续践行好党的宗旨使命,在真心、贴心服务群众中寄托真情、传递温暖。另一方面,要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在“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三大板块上持续发力,加强基层一线调研、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覆盖,让人民群众更好地感受与享受到改革红利。我们当以奋斗开启“十四五”建设新篇章,做到持之以恒、倾尽全力,矢志不移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身动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