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志昂扬 迈进内蒙古“高光时刻”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委组织部 李艳骄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要坚持民族团结光荣传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建设靓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讲话指明方向、催人奋进,引起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广泛关注和好评。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内蒙古近年来的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殷切关怀和各族人民团结一致的艰苦奋斗,今天我们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学史立本,继续保持齐心奋进的姿态,践行新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迎接内蒙古的“高光时刻”。

坚持改革创新,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新发展格局是时代所需、人民所盼。参加内蒙古代表团代表张晓兵表示,落实新发展理念,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现代农牧业发展,要以实际行动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因势利导、与时俱进,党员干部要带头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让发展走在时间前面,因势而谋、科学调度,拿出创造性办法,采取创新性举措,精准发力;追求争先创优高线,发挥善闯智慧,去破“结构性改革的题”,去破“制约经济循环的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级政府要坚持解放思想、树立市场观念、优化服务,转变职能、放水养鱼、打造民生政府,增强法制意识、保障市场健康高质量发展,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

坚持学史为本,把好“高质量”发展“方向盘”。一百年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年党史给我们留下了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把学党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只有学好党史,才能坚定信念,把握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辨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会带头种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削弱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党员干部要突出学党史、感悟新思想、为民办实事、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注重学在经常、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夯实“足下功”、按下“快进键”,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足迹。

坚持团结奋斗,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新中国成立后,内蒙古创造了“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等历史佳话。历史告诉我们,各族人民只有共同苦干实干,才能实现共同繁荣共同发展,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团结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精神,把苦干实干作为主要工作方式,每天坚持多干点,每项工作多做点,千方百计强弱项、补短板、固根本,正真让“工作任务不在自己手上延误,服务承诺不在自己身上落空。切实提升本领,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统筹用好各种资源,组织调动各方力量,把工作落到实处。

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美好的发展蓝图催人奋进,内蒙古人民一定会齐心协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快速融入新发展格局,斗志昂扬、奋力谱写内蒙古更加绚丽多彩的新篇章,为党的百年华诞庆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