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牵挂玉树”彰显的“爱”与“责”

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刘雯婧

玉树,青海省的一颗明珠。2010年4月14日,玉树市发生6次地震,最高震级7.1级;2021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听到灾后重建11年后的“新玉树”,不禁动情谈起“我很牵挂玉树”。“牵挂”的背后彰显的是深沉的“爱”与用心之“责”。

“爱”与“责”的交融,让新玉树涅磐重生。2010年4月14日,7.1级强震重创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灾后第一时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满目疮痍的灾区,讲到“大灾之后肯定有大变化,有你们百折不挠的精神,有党中央全力支持,有全国人民四面八方支援,大家一起自力更生重建家园,将来肯定会有一个新的玉树”。讲话振聋发聩,讲话掷地有声,讲话蕴含着“爱”与“责”的交融。灾后重建的十一年,国家举全国之力,投入447.54亿元开展1248个重建项目,托起了玉树新生、灾后崛起的伟大梦想。这份对“人民”的爱,这份对“国家”之责,汇聚起重生的力量,让新玉树如同凤凰涅槃般,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三江之源。

“爱”与“责”的交融,让为民本色永不磨灭。玉树灾后重建战役只是共产党人书写“责任之歌”的一个缩影,抗震救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党的民心、党的关怀、党的力量一次一次得到生动的诠释。无论面对的困难是什么,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变,无论面对的战场是怎样,红色党旗总是飘扬的最前方,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苦难中崛起担当的脊梁,在奋斗中书写责任的担当。一个个“玉树奇迹”不是偶然,是“爱”与“责”共同汇成的“一种必然”,这份坚定与自信,正是大国自信的体现,这份自信,也必将带领人民群众书写新的辉煌!

“爱”与“责”的交融,让发展前行再谱新章。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彰显了社会主义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伟大力量,更让无数中华儿女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很牵挂玉树”背后的“爱”与“责”是让我们要将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成为新征程上的不变宗旨和奋斗目标,只有我们始终人民心心相印,书写好新时代的“爱”与“责”之歌,就能赋予我们愈挫愈勇的信念和力量,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凯歌行进,书写新的奋斗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