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以“实”为本 当好“三种角色”

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委组织部 杨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这样才能真正立得稳、行得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年轻干部应实事求是,筑牢信仰之基,提高学识修养,埋头苦干实干,努力创造新业绩。

坚决对党忠诚,做表里如一的老实人。在中国历史上,有苏武牧羊、岳母刺字等体现忠诚的典例。随着时间的推移,忠诚有了新的时代特色。建党以来,忠诚是红军师长陈树湘的“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忠诚是老英雄张富清的“深藏功与名”,忠诚是边防战士陈祥榕在雪域高原上的那份“清澈的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年轻干部应把对党忠诚镌刻在心中,在学习中接受忠诚的洗礼,在工作中展现忠诚的本色,在大是大非、各种考验面前坚守忠诚的底线。

坚定理论自信,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在波澜壮阔的党史画卷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在实践中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人要坚持“四个自信”的要求,其中包含了坚持理论自信。当下,中国已经迈向了新征程。为此,年轻干部应该要有充分的理论自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年轻干部应有“日月逝矣,岁不我与”的学习紧迫感,怀着“学不可以已”的态度,掌握其立场观点方法,并将学到的理论用于指导实践。

坚持艰苦奋斗,做辛勤耕耘的实干家。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当前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性成就。“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年轻干部应该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一代代人用艰苦奋斗换来的,千万不能因为当下生活条件好了而精神懈怠;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可以从“光盘行动”等身边事做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年轻干部应以革命先烈、时代楷模为标杆,以党史为镜,牢记初心使命,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