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干部 接稳乡村振兴的“接力棒”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委组织部 徐静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八年奋斗历程,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无数党员干部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初心。在这个没有硝烟的脱贫攻坚主战场上,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中。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在研究生毕业后,毅然放弃大城市的高薪工作后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把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这样不畏牺牲的扶贫干部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如今,站在乡村振兴的历史新起点,党员干部应时刻不忘脱贫的坎坷、发扬脱贫攻坚担当奉献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为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党和国家制定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在脱贫攻坚路上,一个人也不能掉队,以先富带动后富,敢啃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全国各级领导勠力同心、互帮互助,充分利用各地优势,增强凝聚力,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实现共同富裕,创造美好生活。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基层党员干部要传承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心全意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对待每一件事都要多说“让我来”,别说“我不会”,多一些老黄牛式的敬业实干,多一些孺子牛式的担当奉献,时刻把老百姓冷暖放在心上,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脚下沾有更多泥土,心中才能沉淀更多真情。

“而今迈步从头越,重整行装再出发回望脱贫攻坚的记忆长河,是广大扶贫干部带领人民不放弃、不退缩,建起了今天的脱贫大厦。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用7年时间带领乡亲以“愚公移山”的决心和毅力在绝壁上凿出一条8千米长的“绝壁天路”。乡村振兴蓄势待发,广大党员干部应继续保持着矢志不渝、坚韧不拔的韧劲,坚持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想民所想、解民所忧、乐民所乐;发扬敬业奉献、团结合作、锲而不舍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