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最清澈的战士的一封信

江苏省常州市经开区横山桥镇奚巷村委 梅云

敬爱的陈祥榕:

您好!

见字如面。

你出生在福建屏南,生来南方的清秀隽丽给了你温柔腼腆的性情。你生命的轨迹很远,从东向西横跨万里来喀喇昆仑驻守,高原凌冽的风和刺骨的寒锻造出你铮铮的铁骨。南与北的情与骨成就了你,而你最后也选择在苍茫的雪域画上了人生的句号,书写了凛然与柔情的激荡一生。

我看过你的照片,笑起来脸上的两个酒窝还透着些孩子气。你爱吃橘子,照片上你捧着它笑得满足。你是这般稚嫩,可灵魂却又是这样的坚定、这样的成熟:“使命所系,义不容辞”。我悻悻然,这般无畏果敢,哪曾想是个比我还小的孩子,牺牲的时候也不过19岁,正值花季。

没有人想挑战“生命禁区”,没有人生来无畏,可你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信仰的力量,它让你在面对挑衅和冒犯时忘却那些不可战胜,勇敢得站出来,守护脚下的界碑,守护身后的祖国。正如你写下的那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站着永恒,没有悲欢的姿态。

我比你虚长几岁,回顾走过的二十余年竟没有什么值得拿出来与你分享的,那便与你聊聊现在吧。我现在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工作在江南水乡,生活在祥和之地,遇不到你遭遇的那些风霜和危险,可那颗心却和你一样,想要在岗位上背负起大家的期待与信任,或许力量微小,可也决不退缩。

今生的你像三毛写的树那样挺拔,也望来生的你如树般茁壮: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雪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一直沉默一直骄傲,逐退残阳,唤醒芬芳。

敬祝:铁骨长存,英魂不灭!

向您致以最崇高敬意的梅云
2021年2月25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