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续写忠诚担当奉献的“告白书”

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委组织部 李文泽

2021年2月19日,加勒万河谷冲突现场视频公开。面对外军悍然越线挑衅,戍边英雄们誓死捍卫祖国领土,戍边战士陈祥榕的一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更是用生命对祖国进行“告白”,感动了无数国人。千里热血边关,遍地英雄屹立。正是英雄们无私的爱,化作了赤胆忠诚的高尚信仰,化作了战胜困难的顽强精神,化作了不怕牺牲的精神动力。党员干部要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当英雄,在新时期为祖国续写忠诚担当奉献的“告白书”。

续写“一心向党,矢志不渝”的忠诚篇章。“要上一线了,你怕不怕?”“使命所系、义不容辞!”这是战士李确祥与陈祥榕的对话,在喀喇昆仑高原上,还有许许多多戍边战士们选择忍受风雪洗礼、习惯无边寂寞、接受生死考验,这都彰显了中国军人忠诚于党、听党指挥的坚定信仰。如今,新中国日益强大,发展日新月异,这些成就的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成千上万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党员干部要把忠诚品格镌入灵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掸去思想灰尘,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争做对党忠诚的传播者、实践者。

续写“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斗争篇章。“面对人数远远多于我方的外军,我们不但没有任何一个人退缩,还顶着石头攻击,将他们赶了出去”,战地日记简短的记录刻画出了中国军人无所畏惧的战斗精神。当今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对的风险考验日益复杂,迫切需要党员干部们以昂扬的斗争意识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之中。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责任,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中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山芋,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过程中,提升调查研究、科学决策、应急处突、群众工作等能力。

续写“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篇章。“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戍边战士面对外军挑衅,以血肉之躯在国境线上立起了一座座界碑,用青春热血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为党为民无私奉献,以“无我”诠释“舍我”、以“无私”诠释“忘我”,将讲奉献当做人生“必选题”,答好为民服务的“满分考卷”。要在岗位上恪尽职守,耐心倾听人民群众呼声、抓细落实各项工作,以“夙夜在公”的无私境界、“功成不必在我”的豁达担当,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