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须做到“从严于心”

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墟沟街道办事处 杜宁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作为百年大党,要永保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就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每个党员干部要从心出发,从严于心,将从严的主基调扎根在心灵深处。

从严于心,做到“舟行千里定于锚,浪掀万丈稳于心”。锚,就像定海神针一样,稳定着船身,也稳定着船员的心。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从严于心,也要将“锚”定于心里,有了“定锚”,就有了安定、安全感,也就有了征服星途大海的力量、勇于冒险向往自由的开拓精神。这锚指的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初心使命,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将自我革命向纵深推进。共产党人驾驭着党的巍巍巨轮行驶于未知的、漫漫时间长河里已近100年,有“锚”定心,方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从严于心,做到“心有戒尺知高低,心存敬畏不妄为”。这戒尺是法律规章制度,是手中的权力,只有对这戒尺保持敬畏之心,时刻鞭笞警醒自己于工作时、于无人时、于细微处,守住为官员为党员的底线,做到“梨虽无主,然我心有主”。习近平总书记说,“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这要求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时刻心怀戒尺不逾矩,不随心所欲。只有不放纵自我,做到主宰自我,才能获得心灵和行为的双重自由,才能答好时代和人民的答卷。

从严于心,做到“心无百姓莫为官,为官必须为人民”。心存敬畏不妄为不等于不作为,相反,从严于心,更要有所作为,要把自己看成是人民的“总服务员”。周恩来总理曾说,“服务,最关键的是要心里有群众,有群众了作风就好,办法就多。”作风连着民心,小节牵动大局。共产党人应是一颗种子,人民是一片沃土,党员们到了哪里,就要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尽快落地,在人民心中扎根开花。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要心里要装着百姓,做群众的贴心人,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有担当、有魄力、有行动,推动一方经济高质发展,造福一方百姓安居乐业。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做到一严到底,永葆“严”字生命力,从严于心,保持初心不改,使命在肩,遵循“无规矩不成方圆”,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在新时代的风雨中锻造自己,在共产党的严格要求下磨炼自己,在人民的期待中提升自己,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