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语”“信仰灯” 照亮奋进路

四川省简阳市雷家镇人民政府 王小强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第一集《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近日播出。节目从三个层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的论述,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爱民亲民为民的公仆情怀,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实践。

从全面深化改革到精准扶贫,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方针政策都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从梁家河到党中央,从基层村县到省城中央,从村支书到总书记,一路走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到“撸起袖子加油干”,从“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到“不忘初心”的铿锵实践,平“语”就像一盏信仰之“灯”,照亮了共产党人的前行之路。

平“语”“信仰灯”,照亮党员干部大公无私路。“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从党的十九大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到2019年会见意大利众议长时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从“有我之境”到“无我之境”,正是习近平总书记许党许国、忠于人民的鲜明写照,也是他大公无私的生动体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细细品味平“语”,把平“语”当成干事创业的“信仰灯”,认真践行“公字观”;正确看待公与私、权与利的关系,坚持公事公办,坚持公与私的原则与底线,尤其是处理与群众关系时,要坚持张弛有度、以诚待人的原则;要牢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的教导,要把公款关进制度的保险箱,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坚决抵制公款、公权私用,以免产生制度“破窗效应”。只有认真践行“公字观”,才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心里想着人民,把人民当主人,让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丰富。

平“语”“信仰灯”,照亮党员干部为民路。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秉承“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的理念,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的胜利。无论是在梁家河插队,还是在党中央执政,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在他的眼里只有“得民心才能筑民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尊崇和热爱,宣示的是人民政党根本的政治立场,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执政最大的政治优势。“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真抓实干精神,以平“语”为“信仰灯”,走好走稳走实为民服务路,真正将为民服务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只有“不忘初心”,始终保持“人民本色”,坚持“人民立场”,维护“人民利益”,才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平“语”“信仰灯”,照亮党员干部廉洁路。“反听之谓聪,内视之谓明,自胜之谓强。”一身正气是共产党人的做人之本,廉洁自律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基。从“织密群众监督之网,开启全天候探照灯”到“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从“要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让正常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空气的清洁剂”到“‘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不忘党风廉政建设。正是这一系列顺民意、惠民生、得民心的党风廉政建设,才有了一支敢担当、敢作为、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队伍,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平“语”为“信仰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铭记初心,端正思想,切忌麻痹大意,滋生“钻空子”“摆花把势”的心态;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恪守廉洁从政的准则,廉洁自律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平“语”为“信仰灯”,涵养“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大海依旧在那儿”的信心,唯有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努力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