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用“牛劲”“三牛”再奋蹄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人民政府 邓丽娜

2021年“牛”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时间虽逝,记忆永恒。2020年,蕴藏着太多的感动,寄托着太多的情感,承载着太多的希望;2021年,让我们继续以饱满的激情、顽强的斗志和旺盛的生命力,大力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锐意进取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牛劲儿,奋力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牛劲儿续写终生为党、全心为民的新篇章。一朝入党,终生为党,一个党员一面旗帜。面对疫情的突然来袭,无数共产党人临危不惧主动请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当初的入党誓言,一封封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让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党尽责、为国尽忠的决心和毅力。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来源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应当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和急难愁盼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到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出实招、解难题、谋发展。学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永远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学会爱民、亲民、护民、为民,用真情换民情,用真心换民心,用真意换民意。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牛劲儿续写终生为党、全心为民的新篇章。

以“锐意进取拓荒牛”的牛劲儿续写创新发展、敢为人先的新篇章。创新发展是一个国家不断进步的灵魂,是一个民族永葆青春活力的源泉。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充满着许多未知的挑战,没有彩排、没有预演,每天都是现场直播,我们唯有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寻求突破,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应对未知的挑战。要善于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要善于运用互联网“+”的优势,创新理论学习方法,让传统的教室变成行走的课堂;创新产业推广模式,让线上和线下的结合拓宽渠道;创新为民办事方式,让群众的小事“不出家门”即可办成,大事“不来回跑”即可办好。要以“锐意进取拓荒牛”的牛劲儿续写创新发展、敢为人先的新篇章。

以“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牛劲儿续写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新篇章。忠诚实干、担当奉献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标准,是一个政党不断强大的根本保障,也是一个民族逢战必胜的重要武器。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当严守政治纪律、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方向,严于律己,强化自我约束,永葆共产党人的忠诚本色。要善务虚、重务实,善于就实论虚、敢于以虚率实、实现虚实相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务虚和务实相统一,永葆共产党人的实干精神。要不避责、不推责、不怕责,善于作为、勇挑重担、敢于担责,永葆共产党人担当的品性。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用无畏、无私、无悔,大仁、大勇、大爱浇筑共产党人奉献的品质。要学会在忠诚实干中练就硬脊梁、铁肩膀,在担当奉献中练就真本事、真才干,凡事冲在前、干在先,以“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牛劲儿续写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新篇章。

“牛”是沉默冷静、务实善良、勤劳坚韧、奉献坦荡的代名词。2021,让我们“一”切重新开始,“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那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拼搏、奋蹄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