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牛志” 正当时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强调,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2月12日是农历辛丑年的大年初一,意味着牛年正式开启。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牛身上汲取宝贵的精神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在牛年伊始就要立下“牛志”,拿出“牛劲”,才能创造出“牛气”冲天的业绩。

立志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扑下身子,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立志真抓实干,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撸起袖子、挽起裤腿,深入到人民群众中,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想,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立志像周永开、张桂梅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一样,甘当无私奉献的“孺子牛”,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立志紧跟形势开拓进取,做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事实证明,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即将开启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素质,紧跟形势发展变化,始终牵住创新发展的“牛鼻子”,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勇立潮头,开拓进取,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立志在本职岗位的“一亩三分地”上,以锲而不舍、踏实耕耘的干劲,以滚石上山、负重前行的韧劲,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做一头攻坚克难的“拓荒牛”。

立志实干担当稳步前行,做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党员干部要像老黄牛一样脚踏实地,做实干担当稳步前行的“实干家”。要以“实”字当头,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以“干”字为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以“家”字托底,钻研本职业务,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行家里手,成为专家型人才。要立志像廖俊波、黄诗燕等先进典型一样,带头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俯身甘做服务群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