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力唱圆“中国梦”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朝阳街道办事处 刘琼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蓄势待发,全面开启新征程。全国上下唱起“红歌”热,希望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对祖国的无尽热爱,用美好祝福表达对人民的深情大爱。“这就是你的梦,这就是我的梦,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曲《中国梦》用朴实的文字和动听的旋律勾勒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气势恢弘磅礴,大气且不失温婉,成为人们的心头最爱,承接起、凝聚起、汇集起强大的向心力、奋发力、战斗力、迸发力,一点一滴齐心协力画好同心圆,履职担当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

“你在倾听,我在倾听,一个声音在历史穿行”,合力唱圆“中国梦”。历经磨难、久经沧桑,翻开历史的扉页,悠远的钟声依旧回荡在每个华夏子孙的耳畔,帝国主义的炮火、封建主义的铁链、官僚资本主义的棒槌无情地、狠狠地、重重地砸在中华民族的脊梁上,虽然一路踉踉跄跄,但是依然一往无前;虽然冷汗淋漓,但是依然满腔热血;虽然疲惫不堪,但是依然自强不息。这就是一份伟大的力量,汇聚起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强大合力,《吕氏春秋》有言:“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这股合力是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以国为家、革命先烈以家报国,和平年代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身先士卒、凝心聚力,带领群众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这份合力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共圆一个梦。

“你在追寻,我在追寻,一个夙愿让民族振奋”,用力唱圆“中国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亿万中华儿女手拉手、肩触肩、脚碰脚、心连心,同心同力同向行,共勉共进共担当,筑牢刚健有为、和谐统一、生生不息的中国魂。每个人都了不起,在平凡中发力,在渺小中成长,在点滴中奋斗;每个人都在努力,积极发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贡献中国智慧,做出中国担当;每个人都很勇敢,争作国家富强的“奋斗者”,敢当民族复兴的“生力军”,勇做人民幸福的“开路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从白衣执甲到军民一心,从科研攻坚到脱贫攻坚,从夯实基层到正风肃纪,从耄耋之年到鲜衣怒马,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梦想的铜墙铁壁。

“这就是你的梦,这就是我的梦,这是我们的梦”,全力唱圆“中国梦”。回首2020年,那些我们以为过不去的坎儿都从容迈过了,那些以为等不了的黑夜都迎来了黎明,那些以为熬不过的日子都成为过往。一个人的拼搏奋斗叫做“赤手空拳”,这是“一种精神”,叫做“敢为人先”;一群人的拼搏奋斗叫做“万众一心”,是“一股力量”,叫做“全力以赴”。从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到一群人的齐心协力,成就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孕育了伟大的中国梦。2021年农历辛丑年,是擘画新蓝图、开始新征程的梦想年,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将一如既往坚守信念,把责任扛在肩头,把使命牢记心中,把梦想装进行囊,以“不破楼兰终不还”决心,“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执着,顶着风、冒着雨,向阳向上向前努力奔跑。

踏浪前行千帆竞,雄心壮志逐梦行。“这就是你的梦,这就是我的梦,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嘹亮的歌声在耳畔回响,美丽的梦想在心底开花,无畏的步伐在征程中迈进。亿万中华儿女的心长在一起汇成气势磅礴之力,想在一起迸发澎湃激昂之力,干在一起焕发万丈光芒,心之所向、目之所及、手之所指、身之所往皆是美好,用“冲”的拼劲儿,“敢”的勇劲儿,“强”的韧劲儿,自强不息、齐心协力、拼搏奋斗、砥砺前行,赓续华夏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