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三牛”精神 奋进时代征程

江西省共青城市泽泉乡人民政府 陈德胜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牛年将至,党员干部要坚决发扬“三牛”精神,做三“牛”干部,顽强奋起、自强不息,奋力创造出更多无愧于心、无愧于民、无愧于时代的卓越成绩。

发扬“孺子牛”的精神,把为民服务做到细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任何时候,党员干部都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为民服务做到细处。党员干部要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凡事脑子想着群众、心里装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在为民服务中进一步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要及时发现人民群众所需所想所盼,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解决人民群众燃眉之急,用心用情抓好民生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切实实把人民群众的每一件事当成自己的事,一件接一件办成办好。

发扬“拓荒牛”的精神,把创新发展落在深处。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唯有把创新发展落在深处,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党员干部要做奋进路上的“拓荒牛”,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不断开拓创新,以准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在改革攻坚、创新探索中不执于旧、无畏于新,以“拓荒牛”的精神挺进“深水区”、开拓“无人区”,在勇于创新、拼搏奋斗、砥砺前进中,不断开辟干事创业的新境界。

发扬“老黄牛”的精神,把艰苦奋斗干在实处。“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党员干部唯有发扬“老黄牛”的精神,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党员干部要做奋进道路上的“老黄牛”,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忠于事业、勤劳肯干的奋斗姿态,“拉车不松套、履责不掉链”,以高度的热情和事业心投入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艰苦奋斗、惜时奋进,勇于负重、甘于奉献,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党员干部牛年当有新气象、牛年当有新作为,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