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需“淋淋雨”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尼玛江热乡人民政府 易寒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作出重要讲话,并提出“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要求。“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适逢冬去春来,正是一场及时雨清扫黑恶贪腐、洗涤党性修养、滋润群众利益的好时节,一场重要会议、一次重要讲话,吹响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冲锋号,标定了“十四五”规划伊始时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明确了“开好局、起好步”严字当头的基准步调。

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服务人民群众,“和风细雨”的态度不能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征程路上提出新目标、新要求和新任务,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春风的“风向”一定要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落实“六稳”“六保”等工作的“春雨”也需随风而落,且要落得精准、落得充沛、落得不折不扣。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切实保障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中央权威的旗帜更加鲜明醒目,党依托群众、群众依靠党的关系更加亲密无间,人民群众期盼的和风、需要的细雨才能如期而至地应和“中国梦”新征程起航的积极和蓬勃,落遍中华大地、落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坎儿,党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上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引领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

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党员干部,“栉风沐雨”的决心不能减。党的生机印证于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活力,党的先进性体现在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先进性,落实新时代、新任务,应对新格局、新变局,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觉悟、严肃政治纪律来提供更加强大、更加持续的动力。每一位党员干部应深刻认识当前态势,常常自省自新、时时慎微慎独,在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号召下看齐排头、踏准步调,将一个“严”字喊在口中、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等不正之风,在反腐败斗争中保持高度的清醒和警觉,在党组织清扫腐败问题的“风雨”中正襟扶冠、洁面澄心,积极配合党组织深挖存量、紧盯增量,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誓用正骨铸魂的决心让党性的光辉闪耀长明。

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清扫违纪违规,“狂风暴雨”的尺度不能松。踏上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新征程,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内涵外延,需以遵守党纪国法为纲,立足捍卫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紧迫需求,如狂风骤雨冲刷大地一般清扫违纪违规行为,力求方向更准、方法更多、态度更硬、力度更强、声势更大、结果更实,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逢黑必扫、逢腐必拍,而且扫需常态扫、拍要反复拍,抱定刮骨断腕而不辞的决心,坚决遏制腐败势头、杜绝特权思想,维护经济社会秩序、树立清正廉洁典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贯彻落实的过程中黑恶势力“保护伞”挡不住、贪腐问题躲不了、人民群众共治共享,切实为共同富裕政策落实中桩桩件件的公平正义保驾护航,为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的伟大社会革命道路扫清烟瘴。

全面从严治党,是决心亦是信心,是导向更是方向,在中国踏上“十四五”征程的伟大开端,“风雨”过后,定是艳阳高照、景色宜人的无边春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