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 务必烧旺“三堆火”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科学技术协会 郝婧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布《公务员考核规定》,通过对公务员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作出准确评价,旨在规范公务员考核工作,为建设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提供科学依据和重要遵循。要烧旺公务员对党忠诚的“信念之火”、为民服务的“实干之火”、砥砺前行的“奋斗之火”,激励广大公务员实干担当为民谋幸福,矢志不渝奋斗为国谋复兴。

烧旺对党忠诚的“信念之火”。“苦战功不赏,忠诚难可宣。”对党忠诚是衡量公务员的首要标准,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对党忠诚贯穿公务员政治考核工作全过程。把政治标准作为考核公务员的“标尺”,丈量出政治品质、道德品行、政治素质、忠于职守。把理想信念作为考核公务员的“镜子”,照射出坚守初心使命、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表现。广大公务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习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锤炼政治意志,淬炼思想灵魂,锻造政治坚定之躯,烧旺对党忠诚的“信念之火”。

烧旺为民服务的“实干之火”。“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我们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群众路线,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人民群众的口碑、满意度、幸福感作为评定公务员工作成效的“风向标”,检验公务员的爱岗敬业、实干担当、履职尽责的能力。重点考核公务员在贯彻执行能力、重大考验关头、改革创新能力、廉洁自律能力等方面的表现。要把公务员考核的宽度和广度向基层一线延伸,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入户走访等方式,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期盼。让考核“接地气”,切切实实考出“真功夫”、考出“真水平”、考出“真本领”。筑牢公务员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烧旺为民服务的“实干之火”。

烧旺砥砺前行的“奋斗之火”。“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对走稳复兴之路定好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和“势”,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立足自身,畅通国内大循环,不断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提升创新能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强深化改革步伐,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实现全局发展的重大任务。广大公务员要争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在工作学习中赋能充电,在实干历练中增长才干,在前进征程中奋斗不息。把自身工作岗位当做“练兵场”,日日磨练真功夫、月月锤炼真本领、年年历练真水平。通过考核,真正提高工作效率,真正为民解忧、真正促进发展,激励公务员能担当、善担当的时代责任,书写奋进新时代壮丽篇章,烧旺砥砺前行的“奋斗之火”,展现公务员新担当新作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