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人的“根”与“魂”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彭著宣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指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关键在于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党校的主要职责是培训轮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作为党校教师,必须具备政治过硬、作风严谨、能力超群,才能培养出高素质的干部。坚持党校姓党,用学术讲政治,这是党校人的“根”与“魂”。我们必须在“会写”“会讲”“会干”上下足功夫,才能彰显出党校人的担当作为。

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会写”,力争在中央级媒体“发声”,不断传播正能量。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因此,党校人必须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理直气壮讲政治。讲政治是党校教师的天职,是摆在首位的政治要求,必须从严要求党校教师,将“党校姓党”贯穿于党校所有工作中。党校教师要立足中心工作,放眼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宽视野,加强对党的建设、党校分类建设、干部培训、乡村振兴、换届选举等先进典型的提炼总结,为地方经济提供决策咨询,并力争在中央级主流媒体“发声”,让党校工作占据一席之地,凸显党校人“会写”的实力。

要站在讲学术的高度“会讲”,大力宣传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不断提升能力素养。面对新时代,党校教师务必做到与时俱进,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针对以前很多教师知识面窄、看待问题片面,处理问题有局限性等问题,要加强对教师的教育培养,提升专业学术素养,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在授课和宣讲中,要用学术讲政治,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主业主课,绝不允许有任何的个人“杂音”和“噪音”,所有言辞必须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不得有违背党和四项基本原则的推断和论断。党校教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自身素质,凸显党校人“会讲”的本领。

要站在讲责任的高度“会干”,尽力做到有为有位,不断扩大党校影响力。党校是培养干部的摇篮,党校教师要从严要求自己,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担当作为,不仅要练就一副好口才,还要练就一手好文采。党校教师要争当“多面手”,千方百计把自己打造成为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员”,成为有见地有建树的“决策咨询家”,成为能撰写各类文章的“笔杆子”,成为理论功底深研究实的“理论家”。党校教师要常有“知识恐慌”和“本领危机”,通过实干以质量立校,赢得到组织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断提高党校人的社会地位,凸显党校人“会干”的本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