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点将”要打好“擂台赛”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回龙乡白沙村党群工作者 黄瀚轩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推行与实施不仅为新时代的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更能通过选出德才兼备、清正廉明的优秀干部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力量。各级领导干部应当深入贯彻落实该条例,打好干部“点将”的“擂台赛”。

要打好品行作风的“擂台赛”,动真格以清正自律、廉洁奉公。党员干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的“关键少数”,其品行作风直接关乎到政策的落实推进,直接影响到国家的总体布局、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各级党员干部要将“作风”二字放在心上,一方面要坚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按条例规章办事、按法律法规办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严格的态度整顿软弱涣散、官僚腐败等不良作风;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有效的监督体系,在加强党内监督的同时畅通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的渠道,为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清淤塞、通阻滞。

要打好亲力亲为的“擂台赛”,动真情以担当作为、勤奋进取。再有理有据、有利有益的政策方针,倘若只是“嘴上说、纸上写”而不落到地上、落到实处也无法发挥其对国家、对人民的积极作用。不可否认,当今社会有一些领导干部因怕苦、怕难、怕累而将担当作为的品质抛于脑后,工作中既不想出力,还想坐稳“官位子”。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党员干部必须要具备肯干、能干、愿干的责任意识。因此,在党的地方组织选举工作过程中,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干工作,不说虚言、不论伪事,身体力行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用真作为担起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使命。

要打好常学常新的“擂台赛”,动真章以学习知识、增益本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起,就一直将学习作为发展进步的重要法宝,党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也无不展示了“学习”一词的重要意义。在新时代,我们党更是继续重视学习、强调学习,坚持常学常新,不断用知识武装头脑。因此,各级领导干部也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好弄懂业务知识,领悟其中的精神做法,用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为中华民族谋长远、谋富强。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想行稳致远,需要全体领导干部从眼下做起、从毫末做起,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分大事小事、难事易事,都严谨、慎重以待,以真品质、真学识、真作为为奋进新征程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