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使出“牛”劲 “犇”向2021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水吉镇党群工作者 罗仙仙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寄语干部群众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深刻汲取新年茶话会精神,牵好“牛”绳,使好“牛“劲,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谱写十四五新篇章,奋进新时代。

奋勇向前,在基层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回望共产党近百年风云激荡的历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作为基层干部,基层工作条件艰苦,涉及面广、任务细碎繁重,常常披星戴月奔波,我们要保持奋斗姿态,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怀有“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政治抱负,保有“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的为民情怀,拥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服务态度,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看民生、知民意、察民情,体会群众的安危冷暖,真正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盼群众所盼,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披荆斩棘,在基层争当改革创新的“拓荒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2021年“十四五”规划征程已经开启,在新的征程上,一切都是未知,没有导航,没有指南,惟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必须具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锐气、“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气,敢于在基层复杂环境中保持“干”的劲头,拔开“荆棘区”,潜入“深水区”、开垦“荒山区”、深入“无人区”,在创新创造中迎难而上,勇于创新、砥砺前行,勇当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中开辟出乡村“产业”路、“文化”路、“旅游”路等振兴之路。

艰苦奋斗,在基层肯做务实担当的“老黄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艰苦奋斗、勤劳勇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始终秉持“人民至上、勤以为民”的思想;发扬“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负得了重担、干得好重活,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弘扬“钉钉子”精神,铆足一股子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以贯之干好每一件事。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