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牛”精神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委组织部 李德健

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1日举行的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寄语大家发扬为民服务孺子、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牛”,忠诚、吃苦、勤奋、务实、上进、乐观、无私的代名词。农历的牛年将至,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中国牛”精神,以更强烈的奋斗激情、更强劲的思路措施、更硬朗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十四五”,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献礼。

“横眉冷对千夫指”,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一枝一叶总关情。”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价值原点和力量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困。要切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心系党的事业,恪尽职责职守,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扎根于心、生发于情,同群众同呼吸、同喜忧、同进退。要始终保持一颗平等对待群众的真心,把自己始终放在“服务员”的角度去对待群众,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温暖。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谨慎用权,严守廉洁自律准则等纪律规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要时刻把好政治“总开关”,严守廉洁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套蝳拉犁从未休”,争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时代发展的源泉。”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想要在大变局大变革中有大作为,必须改革创新、迎难而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弘扬拼搏创新精神,更加解放思想,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破解难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一步优化思维、优化方式、优化机制,提高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进落实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深入总结阶段性工作成果,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创造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形成为一批制度成果,更好地指导实践。要坚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广泛借鉴古今中外一切有益成果,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岗位实际兼收并蓄再创新。要与时俱进,因势而变,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加敢闯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认识问题、把握问题、解决问题。要时刻保持奋力向前的朝气,面对“困难”敢于挑战,勇于在新的领域拓展创新,努力闯出一条新路子、开辟一片新天地。

“不待扬鞭自奋蹄”,善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和目标定位不动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抓到底不动摇,不能朝令夕改,也不能丧失自信,在善始善终中善作善成。要发扬实干作风,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歪风邪气,避免过度留痕和内卷化,努力营造团结进取、实干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抬头望远、埋头苦干,用实心做实事,用实干出实绩,用实功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和开展工作。要弘扬苦干精神,不惧辛劳、脚踏实地,增强落实力、执行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保持专注状态,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以只争朝夕的忘我工作劲头,深耕自己的责任田,带领群众艰苦朴素、勤劳致富,用双手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积极弘扬“中国牛”精神,在新的一年里创造出“牛气冲天”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