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2021年的“21”划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大王村 胡亚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无数美好祝福中我们迎来了2021年,2021年有个励志的数字“21”,21个笔画可以写出很多励志的词,纯粹是21划、热情是21划、勤奋也是21划……党员干部也有属于自己的“21”划,“纯粹”于我们而言是初心如磐的理想信念,“热情”于我们而言是为民服务的周到用心,“勤奋”于我们而言是狠抓落实的实干精神。

书写“纯粹”,坚定初心如磐的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艰险,在列强侵略时顽强斗争,在山河破碎时浴血奋战,在一穷二白时发奋图强,在时代发展时与时俱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靠的正是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日前,党中央授予和追授7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全社会掀起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花萼愚公”周永开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布衣院士”卢永根以身作则公而忘私,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党和国家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他们的身上都有一种纯粹的精神,便是始终初心如磐,坚守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都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只有钙补足了,才能身强体健,行稳致远。

书写“热情”,秉持为民服务的周到用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动情指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我们党始终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疫情防控中,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迅速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改革发展中,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成功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第一书记”沈淼驻村六年为群众办了上万件实事,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老闺女”;扎根基层、随叫随到的李夏,服务群众不分上下班和白天黑夜,让“有事情、找李夏”成为了当地群众的“口头禅”。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广大党员干部更应以满腔“热情”对待群众,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书写“勤奋”,发扬狠抓落实的实干精神。“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过去的一年我们风雨兼程,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抗洪救灾、脱贫攻坚等一系列阻击战,充分发扬了狠抓落实的实干精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果不能沉下心来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再好的蓝图和目标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有些年轻干部做事情“三分钟热度”、急于求成,遇到困难挫折便怨天尤人、畏缩不前,这样“无头无尾、无始无终”是不可能干好事业的。“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干事创业须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言之必行、行之必果,稳扎稳打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社会主义事业是干出来的,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需要我们有一种“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一股“敢于想、勇于干”的精气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向时代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