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用“牛劲”做“牛人”

贵州省剑河县委组织部 潘庭江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寄语大家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新的“牛”年里,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使出“牛”劲、用上“牛”力、争做“牛”人,发扬“牛劲”精神,勇做新时代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牛”人。

牛年用“牛劲”,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古往今来,有不少这样无私的人,像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这样无私奉献和任劳任怨弘扬着“孺子牛”精神,从而成为了人民心中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当下,年轻干部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就要牢记为民初心,彰显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恪守为民底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脚下沾泥土,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干农活、话农事,俯下身子听民情民声,更要主动到艰苦复杂的一线去,经受基层锻炼和考验,以苦为荣、扎根基层,以“实”字为本、“干”字为先,树立实干造福于民的政绩观。

牛年用“牛劲”,做创新发展”拓荒牛”“拓荒牛”具备着一股韧劲、钻劲,更是有着一股奋力向前的朝气。在工作中经常会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事物,迫切需要用创新的视角、举措和发展观加以解决。当下,年轻干部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就要有活跃的思维,勇于接受新鲜事物的洗礼,对突出矛盾敢于迎难而上,对创新工作敢于一抓到底,对困难问题敢于较真碰硬、真抓实干。在工作岗位上要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干,甩开膀子放手脚大胆干,撸起袖子带头加油干,弘扬“拓荒牛”“闯、创、干”的作风精神。以敢攀高峰的昂扬锐气、敢说敢做的责任担当、敢为天下先的拼搏斗志,在创新创造中迎难而上,勇当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拓荒牛”。

牛年用“牛劲”,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艰苦奋斗历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凭着一如既往的艰苦奋斗,为国家和民族建立了不朽的功绩,赢得了群众的衷心拥护和信赖。时下,年轻干部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就是要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念,树立求真务实的态度。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面对再多困难不畏惧,压力再重不低头,挑战再大不服输,自我加压、顽强拼搏、锲而不舍,心无旁骛地想事、干事、成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扎实的工作、坚持不懈的努力,用牛年的“牛劲”耕耘出人民幸福美好的新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