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牛”汇聚一体 变身基层“犇”娃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办事处 葛景聪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汲取新年茶话会精神,秉持“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保持“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的创新意识,加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奋斗韧劲,在基层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在牛年变身基层“犇”娃,带领大伙“犇”向新征程,“犇”赴那指日可待的乡村振兴。

甘为“孺子牛”式干部,不忘初心,在基层为民服务。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100年风风雨雨,100年披荆斩棘,100年变化的是国家面貌的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的稳步提升,小康社会的如约而至,但100年不变的依旧是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利益刻在心中,把人民的困难印在脑里,把人民的位置摆在顶上,时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一名“孺子牛”式基层党员干部,心系群众、为民担当,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襟度,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服务态度,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乡村生活,“犇”向乡村振兴。

争做“拓荒牛”式干部,锐意进取,在基层创新发展。“世上无难事,只要肯”当前,我国既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又处于“十四五”规划全局开篇之时。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正踏进新征程、面临新挑战,但也焕发新气象、迎来新机遇,我们要乘势而上,勠力创新,奋发有为,敢于发展基层新产业,提升乡村新风貌,闯出农业新路子,做一名“拓荒牛”式基层党员干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用创新作为引领基层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改革攻坚的决心、创新发展的智慧、敢闯敢试的魄力,解锁新思路,建立新方法,把握新机遇,开创新局面,造就新未来,通过创新发展,集贤之智、聚民之力、尽己之能,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己、无愧于民的业绩。

愿做“老黄牛”式干部,只争朝夕,在基层艰苦奋斗。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艰苦奋斗”是我们炎黄子孙的优良品质,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更是我们五千多年中国文化的精神符号。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继往开来,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组织重托,恪守党员准则,张开嘴去沟通,迈开腿去调研,沉下身去工作,在困难中锻炼自己,在矛盾中磨练自己,在斗争中锤炼自己,做一名“老黄牛”式基层党员干部,在一线疫情阻击的路上,一人接着一人测,核酸检测查到底;在乡村脱贫攻坚的路上,一人接着一人扶,贫困人员脱到底;在基层改革发展的路上,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深刻汲取新年茶话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强不息,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把“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汇聚于己身,做一名基层“犇”娃,“犇”出不负于新时代的精气神,“犇”出无愧于新征程的新局面,“犇”出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好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