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铆足“牛劲”奋战“牛年”新征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委组织部 李艳玲

“孺子”“拓荒牛”“老黄牛”,蕴含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密码。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孺子牛以“为民服务”、拓荒牛以“创新发展”、老黄牛以“勤劳奋斗”的深刻内涵,正是要号召大家在辞旧迎新之际,激扬风雨无阻向前进的豪情,凝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力量,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开拓创新、坚毅前行。

做孺子牛,就是要能说群众说的话,善做群众做的事。民之所呼,政之所向;民有所呼,我必有应。人民的梦就是我们努力追求的目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需要我们努力地去追,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就要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接,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现实难题;要尽心尽力服务群众,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人办、马上办、办得好,用真心实意、真才实学、真抓实干,做好群众的“孺子牛”。

做拓荒牛,就是要敢蹚没走过的路,敢拓没垦过的荒。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党员干部要敢做拓荒牛,奋发扬蹄、披荆斩棘,敢蹚没走过的路,敢拓没垦过的荒,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让自己经风雨、见世面、受考验,锻炼“早晨八九点钟太阳”的朝气、“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要有勇担当、敢作为的大境界,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挫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败敢于从头再来。让“敢想敢干、能干会干、干出实效”的担当品格擦亮属于年轻人的底色,努力续写更多“拓荒牛”的故事。

做老黄牛,就是要勤播清晨的种子,垦耕月光下的田地。唐·韩愈《进学解》:“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任何时代,勤劳、敬业、奉献都是永恒的价值追求,也是事业成功、社会和谐之根本,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实”意在告诫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党员干部要勤奋工作、埋头苦干,坚持不懈地带领群众艰苦创业,在工作实践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用奋斗实现事业出彩,用“出彩”描摹新时代“老黄牛”精神。

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新征程开启之际,要弘扬牛的精神、发扬牛的风格、使出牛的力量,汇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中国号巨轮必将乘风破浪,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