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让我们牛气冲天 一往无前!

安徽省霍山县诸佛庵镇人民政府 王轩

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大家“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奋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农历的牛年将至,广大党员干部当切实发扬新时代的“三牛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为民服务、谋事创业中砥砺奋进、勠力同行,在新征程继往开来、攻坚破难。

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当用毕生诠释“人民至上”的殷殷之情,乐民之乐、忧民之忧。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有赴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一干就是4年的青年干部刘叶阳,也有为孩子们留住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的张桂梅。“榜样之花”坚守在艰苦偏远地区,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生动诠释着“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在2021年开启的全新征途中,我们这一代“后浪”也要初心不改,以饱满自信的精神状态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我们要拿出真情怀、真热忱,把困难群众的贫穷当作自己的痛楚,而不是把工作当成例行公事,才能真正义无反顾地向贫困宣战,才能让帮扶成为“有尊严的帮扶”,让发展成为“有温度的发展”。

争做“创新发展拓荒牛”,当用青春彰显“忠诚可靠”的拳拳之心,志虑忠纯、心有所信。“拓荒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第一时间报名,义无反顾冲上战疫第一线的援鄂医生刘立飞,也有早出晚归、争分夺秒制定企业防疫和复工指南的孙莜和,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和忍耐、坚持和奉献,才有了如今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和各地经济的有序复苏。谋事创业离不开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肯干,也离不开志虑忠纯、心有所信的坚定,唯有始终如一的理想信念和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方能在压力困难面前,在风浪波涛面前真正做到“定乎内外之分,辩乎荣辱之境”,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真正让忠诚在思想深处扎根。

争做“艰苦奋斗老黄牛”,当用生命燃起“奉献担当”的星星之火,惟其艰难,更显勇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为防止汛情继续扩大,桂河标第一个跳入水中;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的胡银宽连续260多天奋战在口岸防疫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牢牢守护住国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冯强等人奋战在路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前行之力,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保持“乘风破浪”的姿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闯劲,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光荣和梦想!

2021年,让我们用信心浇灌、恒心坚守,让坚如磐石的初心和矢志不渝的使命,凝聚起奋进的磅礴力量,让全新的希望在人民的沃土如花般生长、绚丽绽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