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当好“三种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总书记的讲话对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讲话精神,当好人民群众“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情用心用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高质量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用情联系服务群众,在坚守初心中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当好“知心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始终不忘为民初心,心中才能始终装着人民群众,视群众为亲人,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忧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真心实意对待人民群众,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不高高在上、不盛气凌人,对人民说真话、做实事,不欺骗、不隐瞒人民群众,当好人民群众“知心人”。

用心宣传教育群众,在聚力民心中增进“鱼水情深爱有余”的干群关系,当好“贴心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心所向,政之所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宣传教育工作的目的在于提升国民素质、丰富治理内涵,使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使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持、理解、参与和配合。在宣传教育工作中,要突出民意导向,把握民心,在群众需求上花心思,用接地气、好接受的方式与群众沟通交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作为宣教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检验群众工作的标准,不断增进党群干群鱼水情谊。

用力组织发动群众,在共筑同心中凝聚“春风一夜到衡阳”的干事合力,当好“领路人”。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智慧是无限的,只有组织发动好人民群众,才能凝聚干事创业源源不断的磅礴力量。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先锋队,理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事事争先锋、处处做表率。头雁勤,群雁就能“春风一夜到衡阳”。党员干部不仅自己要带头,还要发挥头雁领航作用,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干,以冲锋在前的示范带动效应汇聚起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干事创业合力,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