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2021就当如此“牛”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在新年来临之际,总书记的讲话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如何在新的一年保持锐意进取、砥砺前进的奋斗姿态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年轻干部要做俯首为民的“孺子牛”,甘于负重,义无反顾扛起“人民至上”。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肆虐,以党旗为号,许许多多党员干部冲锋逆行,扛起“人民至上”;面对滔滔洪水,党员干部又冲上堤坝,舍生忘死,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在疫情、洪水的考验中,冲上前去的不少是80后、90后的年轻干部,他们发挥了强劲的战斗力量,以无悔的青春扛起了“生命至上”,展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而这些强大精神力量的背后,是我们党始终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正是蕴含着矢志奉献、甘为人梯,俯下身子为人民的“孺子牛”精神。年轻干部当继承和发扬这些宝贵精神财富,才能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从而高举“人民至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同呼吸、共命运之中,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年轻干部要做用于创新的“拓荒牛”,敢于磨砺,淬炼“七力”犁出“幸福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等“七种能力”,这为年轻干部增强服务本领、践行青春使命、扛起时代重任指明了努力方向。当前,我国社会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是党持续发展壮大的“百年大计”。年轻干部当如拓荒牛一般,在我国的大好河山上敢于磨砺、敢于担当,从而在逢山开路、遇荒开垦中,不断锐意耕耘。因此,年轻干部既要政治过硬,更要本领够强,从而直面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带来的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勃发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勇往直前,在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中发挥好“拓荒牛”的创新与担当,为人民犁出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

       年轻干部要做砥砺奋斗的“老黄牛”,躬耕不倦,撸起袖子耕耘“一张蓝图”。红船破浪,百年奋发,继往开来更昂扬;井冈号角,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谱新章。从南湖红船到井冈号角,从革命根据地到万里长征,从建立新中国到改革开放,再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一直把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宝贵的政治品质代代相传,其核心就是要自觉地坚持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而甘于奉献、忘我奋斗。年轻干部应当继承好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脚踏实地,如“老黄牛”般躬耕不倦、慎始慎终,不懈怠、不放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如“老黄牛”般勤勤恳恳、埋头苦干实干,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历练、在实践中成长,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坚持把“一张蓝图”绘到底,从而用奋斗耕耘出自己的青春诗篇。

       面对“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应该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从而在前进中披荆斩棘,耕耘好祖国的万水千山,为“山河锦绣、国泰民安”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