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的“2020+1”

山东省青州市委组织部 宋晓雯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年终岁末,宜总结回顾,宜展望蓝图。2020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不平凡的2020年已临近尾声,“2020+1”串联着过去一年的心头事、心里话,开启了新一年的美好愿景、宏伟蓝图,汇聚成组工干部的“2021工作要点”。

要多“1”点冲锋在前的担当。2020年度关键词中,“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无疑高居热搜榜首,回顾过去一年,有“疫线”先锋者,有“脱贫”带头人,有“抗洪”抢险人……无数身影在眼前闪过,这是全民抗击疫情、全面共赴小康的一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过去的一年,组工干部同广大党员干部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在各自岗位上熠熠生辉。新的一年,新起点,新征程,新蓝图,要多一些担当之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要多一些先锋意识,干部干部,干字当头,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组工干部,关键时刻要能“顶得上、靠得住”,敢于行动在前、示范在前,营造干事创业积极氛围。

要多“1”点乘风破浪的勇气。这个夏天,“乘风破浪的姐姐”播出引发了全网热议,30名“姐姐”同台竞技,虽有诸多争议,但她们其实和我们一样,都是不曾停下脚步的“追梦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鞭策着我们要做新时代乘风破浪的“奋斗者”。要有坚守人生舞台的勇气,实现人生价值。新时代的年轻干部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要以更加坚定的初心、奋斗的底色、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出闪亮而坚定的光芒。要有历经风雨磨砺的勇气,塑造坚韧品格。未经过精心打磨的璞玉无法成为珠宝,组织工作无小事,严谨细致是对组工干部最起码的要求,要以持之以恒的耐心和反复推敲的钻劲,在困难和挫折中培养塑造坚韧的品格,不气馁、不言败、不放弃。

要多“1”点“打工人”的坚韧。“打工人”为人民服务。2020年,“打工人”一词成为新一轮网络热词,这个称谓,在平凡中透露着追求,于辛酸里表现出倔强,是每一名基层追梦人戏谑中的自我刻画。“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组工干部要发扬劳模精神,坚定实干担当政治本色,在砥砺奋进中激扬出组工干部的“打工人”风采。要把稳思想之舵,扎根铸魂,坚定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只有把好思想关,才能将磅礴的思想伟力倾注于脚下,要坚持以理论武装头脑,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锻造出“风雨不动安如山”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定力及坚韧;要筑牢本领之堤,善作善成,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在埋头苦学苦干中增长本领,在一线打磨锻炼中提升实践能力。

要多“1”点翱翔星际的创新。“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过去的2020年中,“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55颗北斗卫星组网成功……这背后离不开一代代科学家年复一年的坚守和勇立潮头的气魄,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从无到有、由点成网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应常驻每一名干部心中,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要坚定为人民谋发展图创新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与“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专注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要树立迭代创新观,保持适当紧迫感与压力感,在信息化时代,知识的“过期”率越来越高,组工干部要跟紧时代潮流,因时因势不断激活思路、创新办法,勇立时代潮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