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淬炼劳模精神积聚“芯”动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宿县组织部 张会文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激烈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以劳模为榜样,淬炼劳模精神集聚“芯”功能,筑牢干事创业的思想之基,走好新时代组工“赶考路”和“长征路”。

铸造“忠诚芯”,忠于本职,百炼成钢。作为组工干部,要把对党和事业的绝对忠诚放在首位,坚持以“劳模”为榜样,当好新时代的组织“追梦人”,用“20字”好干部标准常鞭策、常警醒自己,时时刻刻将“组工精神”铭记于心、落实于日常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组工工作“锦上添花”。要以一颗“赤诚之心”将组工初心融进灵魂、把组工使命扛在肩上,忠于本职,在组织部门这座“炼铝厂”淬炼组工精神,百炼成钢,成为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组工新人。

铸造“劳动芯”,甘于冷门,十年一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以“板凳坐得十年冷”的魄力,坚守自己心中的“定海神针”,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积累文字素材,勤于做好分内分外工作,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以劳模精神激励自我,提升自我,以“麦穗”的姿态,静下心、俯下身,心无旁骛扑在工作上,敢于吃苦,迎难而上,摔打锤炼,提升本领。

铸造“工匠芯”,精于钻研,臻于完美。精益求精,独具匠心。作为新时代的组工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精益求精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牢固树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做到写材料“字斟句酌”,干业务“细枝末节”,精于钻研,臻于完美。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要主动钻研业务,学习业务,努力让自己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真正做精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办请放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多种方式相结合,原原本本学原文,原汁原味悟精神,切实达到写材料时素材信手拈来,对政策把得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