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扬帆搏浪时 当好基层财政人

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财政所 王子毓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引用过的一句古语,“治国犹如栽树,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这句古语在今天,放在我们财政系统,用来表达我们基层财政工作的重要性,也同样适用。乡镇财政工作就如同我们整个国家财政工作的根系,只要我们拧成股绳,不断努力,扎根时代,吸取养分,那我们的财政工作就会枝叶茂荣,我们的国家就能繁荣昌盛。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我们今年的财政工作带来了更多的考验,尤其是我们基层财政面临的困难更多。如何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如何当好我们每一个小家,是我们需要用心用情用劲去做好的。

坚持用学习“治心”,锻造业务上可靠的乡镇铁军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作为基层财政人员,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每一笔财政支出收入不但记在纸上,同时记在心里。做好人民记账员、出纳员的同时做好人民的好公仆。做人民脚下铺路的砖,炉中烧火的碳。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学习新的财政会计制度、法律规范。让基层财务真正的可靠、可比、可供决策。

坚持用理念“管行”,锻造干事上担当的乡镇铁军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地理空间绘就怎样的画面,系于时代追梦人的书写。作为基层财政人,我们应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着眼当下:一是提升业务能力。可以十年不将军,不可一日不拱卒。我们每一个基层财政人都应当确立终身学习的目标,紧跟我们各级领导的最新政策和理念,提升我们的业务处理能力,更好地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财务信息。二是提高免疫能力。面对纷至沓来的各种诱惑,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一定要提升自身思想境界,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练就钢筋铁骨,坚决不做违法乱纪之事。

坚持用问责“提神”,锻造作风上过硬的乡镇铁军

“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作为财政人,我们要始终坚定信念,为党理财,为人民理财,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和职责。我们要时时刻刻警醒,一笔一笔的业务不仅仅是报表上冰冷的数字,更是党和人民的信任。我们一定不能辜负这份沉甸甸的信任,要时时自省,刻刻反思。推动财政公开,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让每一笔钱的往来,都在阳光下进行,真正锻造作风上过硬的乡镇铁军。

冬天无法阻挡春天的脚步,黑夜不能遮挡黎明的曙光。我们要始终坚信,疫情带来的阴霾是暂时的。最难走的路是上坡路,最难开的船是顶风船。处在扬帆搏浪时的我们每一个财政人,只要砥砺奋进,努力前行。一定能当好我们每一个小家,我们的人民一定安居乐业,我们的国家一定能繁荣昌盛。我们的民族也一定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