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你有一份元旦春节攻略请查收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2021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重要性,也对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通知》要求,用心用情做到“四个坚持”,确保全国各族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当好生命安全“摆渡人”。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加之“元旦”“春节”即将到来,旅游度假、学生放假、务工返乡和探亲访友人流加速叠加,越是这种时候,越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从源头上杜绝松劲懈怠思想,一个一个脚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既防“人”,又防“物”,通过宣传引导、正向指引、以身作则等方式,尽可能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及集聚。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继续发挥好各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同时,在工作之余,要带头养成“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

坚持用心用情为人民,当好幸福平安“守护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只有时刻心系群众、立足所需、排忧解难,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让“元旦”“春节”欢乐祥和走进千家万户。不仅要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着力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还要着力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主动当好人民群众幸福平安“守护人”,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尤其是在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要常到困难群众家中去走一走、看一看、坐一坐,及时帮助解决其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让他们有饭吃、有暖衣、过好年,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在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方面,立足实际,多角度、全方位统筹能源保稳、粮食安全、物价平稳、视频监管、文化活动、文明旅游等多方面工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

坚持底线思维抓安全,当好和谐稳定“护航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元旦”“春节”到来之际,无论是烟花爆竹生产销售燃放,还是各类大型商业综合体、娱乐场所、旅游地等,或是生产一线厂房及库存,都需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党员干部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在预警监测、氛围营造、制度建设、检查监督等方面下足功夫,采取“硬核”举措,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社会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把各类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在源头,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坚持勤俭节约新风尚,当好廉洁过节“带头人”。勤俭节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更是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制胜法宝。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带头做勤俭节约思想的践行者。在“两节”这个特殊时间点上,更应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行动起来,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好身边家人的宣传教育工作,在孩子的教育上、家人日常行为的规范上,多分享好做法,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发现“两节”期间铺张浪费等行为及时制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说“不”,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浪费之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