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自觉弘扬“探月精神”

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 单晓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后致贺电,向探月工程任务指挥部并参加嫦娥五号任务的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强调:“人类探索太空的步伐永无止境。希望你们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自觉弘扬“探月精神”,努力争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敢闯敢拼的“奋斗者”、为民服务的“实干家”,切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真正为创造人民的幸福生活攻坚克难、不懈奋斗。

自觉弘扬“探月精神”,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探月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中国航天人胸怀探月梦想,十几年如一日坚守梦想,终于实现从“绕”到“落”再到“回”的探月夙愿,创造出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从盘古开天、女娲补天、伏羲画卦、夸父追日、精卫填海……到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华民族的追梦之路从未停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梦想属于每一个人,广大劳动群众要敢想敢干、敢于追梦。”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大力弘扬“探月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树立必胜信心,坚持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笃定前行,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在奋力奔跑中成就梦想,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自觉弘扬“探月精神”,做敢闯敢拼的“奋斗者”。探月是中国航天领域迄今最复杂和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科研团队十年奋战、大胆探索、进行技术创新,攻克采样封装、月面起飞等一系列难关,实现中国航天史上多个重大突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有很多艰难险阻,目前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仍然艰巨,特别是农业基础、城乡协调、生态环保等方面仍有一些难题需要解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探月精神”,担负起建功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强化创新意识、增强创新本领,在探索中发现问题,在探索中提高自身,在探索中开拓视野,做敢闯敢拼的“奋斗者”,用创新的思维、理念和举措解决实际难题,以探月的志向、勇气和智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奋斗,以奋斗者的姿态向着伟大复兴中国梦勇敢前进。

自觉弘扬“探月精神”,做为民服务的“实干家”。航天精神历久弥新,航天人在坚守中用青春、智慧和汗水,培育了伟大的探月精神,收获了新时代中国航天发展的“奇迹”果实,而这“奇迹”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必将激励中华儿女在逐梦道路上奋勇前行。纵观“嫦娥奔月”历程,背后饱含几代航天人的青春智慧和辛勤汗水,彰显着几代航天人赤心爱党爱国爱民的忠诚之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探月精神”,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牢记群众的“身边小事”就是自己的“头等大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持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帮群众之所需,着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和“急难盼愁”问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